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三个一律”“三项制度”决战决胜保卫行动

全市“保卫创文”决胜在即。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决战决胜动员会议精神,及时部署,迅速行动,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为我市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一是“三个一律”把责任再压实。局党组确定了交通运输系统保卫创文“只加分,不失分”的目标,明确至复审任务结束,局系统要做到“三个一律”:局创建办和各责任单位主要工作人员一律取消休假,确保在岗在位;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一律下沉一线,带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律实行“单位领导、中层干部、一线职工”三级责任联动,任务到人,不留死角,同奖同罚。驻局纪检监察组发挥“前哨”作用,对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公交公司等6个重点创建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

二是“三项制度”促机制再完善。一是信息通报制度,局创建办每日汇总通报检查情况,做好上传下达;各责任单位每天汇报领导班子带头组织自查整改情况。二是限时整改制度,对各级督导发现的问题,即时、当日整改完毕;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约谈、通报批评直至纪律追究,成绩突出的给予奖励。三是战时工作制度,自10月5日起,对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三是对标梳理抓创建再提升。结合市发文明确、督导组通报指出和交通运输行业规范等标准,局创建办对出租、公交、车站、过境公路等重点领域创建指标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对标对表逐个单位进行对接,逐个点位进行检查。局组织的36名义务监督员要每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进行暗访,监督服务质量;市客运管理处对市区2600余名出租车司机进行全员再培训,持续在重点部位开展昼巡夜查;市公交公司在做好文明服务的同时,把370个站亭站牌责任到人、每天进行卫生保洁;市客运中心站、长途汽车站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并安排卫生保洁员、禁烟劝阻员值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对过境公路的维护管理,每2小时进行一次保洁清扫,并加强“十乱”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