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残联举办全市创文视听信息无障碍服务培训班

近日,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楼举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视听信息无障碍服务培训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恒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东晓,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冠军、四级调研员李琨琼出席开班仪式。

张恒昌指出,对残疾人的关爱保障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一项,希望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认真学习,将为残疾人服务的方法和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传播出去,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助残的良好氛围。

郭东晓强调,此次培训班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做好无障碍信息服务培训,目的是努力提升我市公共场所、服务窗口点位为视力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盲人按摩指导部部长张鹏从接触盲人、过狭窄通道、进出门等8个方面给志愿者讲解盲人搀扶行走服务标准,并现场进行导盲随行技巧演示。市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吴怀胜为志愿者讲授了数字、方位、时间等常用服务手语表示方式,并带领志愿者亲自实践手语。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志愿服务人员为特殊人群提供无障碍服务的能力,引导志愿者通过无声的语言和行动给特殊人群提供高质量无障碍志愿服务,在细微处展现一座城市的温度,体现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