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档案馆举行“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9月3日,市档案馆举行“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市档案馆馆长张德民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六》。他强调,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一次初心的回望、灵魂的洗礼、党性的锤炼。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和践行者。

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从胜利走向胜利——抗日战争的中坚力量》,共同回顾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畏强敌、浴血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影片历史资料翔实,催人泪下、感人至深,万千英雄儿女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深深打动了全体党员干部。

活动结束后,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始终保持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勇担重任、守正创新,立足本职、迎难而上,努力用档案讲好鹰城发展故事,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档案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