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纪念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我市鹰城广场隆重举行。副市长赵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马建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跃辉等领导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2020年生态环境主要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全市上下人人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生态环境局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紧扣宣传主题,组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员单位及市内重点企业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鹰城大地开花结果,激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

活动现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员单位和企业通过400余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环保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取得的成效与措施。60余家单位设立环保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册,宣传环保常识并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疑惑,引导公众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活动当天,各县(市、区)聚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

 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我市在《平顶山日报》发布了《平顶山市2020年环境状况公报》,组织开展了四类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和企业服务日活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市生态环境局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原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