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积极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活动当天,我市各文博单位围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和自身资源优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举办专题展览,制作宣传版面、发放文物知识宣传页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市博物馆结合自身馆藏文物特色,举办了《红色中国——革命文物藏品展》《古风流韵 秘宝传承——历代典藏精品展》,开展了“指尖悦动 妙手生花 ”——掐丝珐琅工艺体验社教活动。宝丰县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举行了“品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郏县博物馆举办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庆祝建党100周年郏县革命文物专题展。此外,宝丰汝窑博物馆、叶县县衙博物馆、舞钢市博物馆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我市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激发了群众爱家乡的热情,同时加深了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和关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