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住建局组织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弘扬焦裕禄精神,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并把兰考县作为主要取材地和拍摄地。讲述了2014年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改变了这座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绘就今日兰考蓬勃发展的小康画卷。

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献礼片,《千顷澄碧的时代》用现代电影的形式,展现脱贫攻坚战中干部群众的血性付出,激发青年观众的共鸣。

观影后,大家被影片中芦靖生等一线扶贫干部的付出与坚持所感动,也被他的一句“未来中国的千顷澄碧,有我的一份力量”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