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进“政银通办” 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携手全市各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网点渠道和政银融合优势,探索推行“政银通办”服务,即在具备条件的银行网点设立“政银通办”服务专区,采取前移政务服务综合窗口至银行网点、投放“政务服务一体机”、将政务服务事项入驻银行智能柜员机等多种方式,延伸政务服务受理渠道,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和市金融工作局就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市公积金中心等6家市直单位,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农业银行平顶山分行等11家银行机构召开我市“政银通办”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对“政银通办”的主要任务、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等作了明确要求。

4月22日,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瑞卿就大力推动“政银通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要推动各相关单位和银行机构成立工作专班,定期通报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银行机构要立即着手选定银行网点,全力推进‘政银通办’工作,确保6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

邵瑞卿表示,推行“政银通办”是推进“互联网+政务+金融”有机结合、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有效提升全市政务服务能力,真正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