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开展“美丽乡村”植树活动

3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定点帮扶的叶县水寨乡灰河郭村,开展了“美丽乡村”植树活动。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孙玉山和局机关17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参与植树的干部职工有序领取树苗和工具,三五一组、劳作忙碌、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大家认真完成每个步骤,合力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经过半天的紧张劳作,一株株种好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初春的乡村增添一抹绿意。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展现了民政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也增强了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植树种绿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今后更多地参与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身体力行为共建“绿色鹰城”贡献力量。

植树活动结束后,在市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孙正欣的引导下,大家实地参观了灰河郭村。孙正欣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村子的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近年来,市民政局加大帮扶力度、细化帮扶项目、投入帮扶资金,灰河郭的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集体经济得到较快发展,村民生活越过越好。2020年,灰河郭村所有贫困户全部顺利脱贫。参观过程中,一个个脱贫奔小康的生动实例,让大家对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坚定了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巩固拓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作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