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爱国主义红色经典“百部万场”电影进校园活动启动

3月17日上午,我市“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红色经典“百部万场”电影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郏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加强中小学校革命传统教育,有效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真正让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共同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精选了《开国大典》《焦裕禄》《建党伟业》《四渡赤水》等169部红色经典,组建了精干的放映队伍,制定了菜单式供片模式,将陆续在全市中小学进行放映。

17日晚,市电影公司放映队伍为在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集训的市四十一中、市十二中的1300余名学生播放爱国电影《建党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