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开拍《红色鹰城》纪录片

3月14日上午,筹备已久的《红色鹰城》纪录片开机仪式在叶县文庙举行。

《红色鹰城》纪录片由市老促会、市文广旅局、市党史研究室、平顶山博物馆联合拍摄制作,旨在更好地宣传我市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叶县文庙是《红色鹰城》纪录片的第一个拍摄点。当天上午,简短的开机仪式后,几名摄制人员便开始对保存完好的文庙进行拍摄。

叶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鲁万营介绍说,早在1927年7月,共产党员段语禅在叶县文庙成立了叶县党支部,段语禅担任党支部书记,他是中共叶县组织的主要创立者和早期领导人。此后,叶县党组织相继在叶县段庄、常村、城关、黄柏山建立了4个农村党支部,在老鸦、坟台等地建立了5个党小组,叶县由此展开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运动。

我市革命历史源远流长,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平顶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严酷斗争考验,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红色鹰城》纪录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平顶山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程为主线,将通过“鹰城大地 星火燎原”“坚持抗战 遍地烽烟”“逐鹿中原 红旗满满”3集内容,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平顶山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斗争历程。

负责组织此次纪录片拍摄活动的平顶山博物馆馆长尚彬表示,此次拍摄活动还将奔赴叶县段庄党支部、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叶县辛店镇红九军诞生地、舞钢市尹集镇虎头山烈士陵园、鲁山县豫陕鄂前后方工作委员会旧址、豫西革命纪念馆、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战军司令部旧址、郏县郏北(豫西)抗日根据地——郏县曹沟等多个地点进行拍摄,

通过这部纪录片,平顶山的红色革命历史、平顶山人民的红色革命精神将会走进我市乃至全国亿万观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