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寄养儿童活动

2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银亮带领局儿童福利科和市福利院负责同志一行,先后到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东区走访慰问部分寄养家庭、寄养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食品、防疫物资和“新春礼包”,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袁银亮一行在该区民政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蓝湾新城小区9岁听障女童的寄养家庭。袁银亮和寄养家长、寄养儿童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寄养儿童的身体成长、学习生活和康复近况,在得知该儿童在市福利院的关怀和寄养家庭的精心照料下,已经在附近小学就读二年级,并能和老师、同学正常交流学习时,大家倍感欣慰。询问到该儿童特长学习时,该儿童高兴地为前来看望慰问人员现场弹奏一首悦耳动听的古筝曲《北京的金山上》,赢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卫东区,袁银亮一行在该区政府和民政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十矿田苑小区的5岁脑瘫女童寄养家庭,仔细查看、询问了该儿童的康复情况,看到该儿童能够独立行走、单独交流时,大家都为孩子能得到精心照料和享受到家庭温暖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袁银亮对寄养家长及家庭细心周到、不求回报的照顾表示感谢,充分赞扬寄养家长的爱心、善心、耐心,鼓励寄养家长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尽心尽力地照顾好寄养儿童。同时,提醒家长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确保寄养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访慰问后,袁银亮要求随行人员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寄养工作,儿童福利机构要定期对寄养家庭主动探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要建立民政部门与寄养家长、社区、社会各界的沟通互动平台,推进购买服务,引入专业的康复、特教领域机构和专家,提供“一人一案”的优质服务,使寄养儿童在享受到家庭亲情的同时,康复、教育得到更好的保障;要深入挖掘寄养家庭先进典型,宣传他们炽热的大爱和务实的善举,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要深入研究寄养家庭和收养家庭的对接工作,尽力缩短儿童的适应期,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家庭、融入社会。

袁银亮强调,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确保儿童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