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2月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银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钦带领局社会救助科同志前往湛河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节日的祝福。

袁银亮一行在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副区长金武军以及区民政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西苑小区的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日常生活及身体状况,详细询问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查看家中过年物资准备情况。袁银亮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乐观生活,如有困难可以随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及民政部门反映,寻求支持和帮助。

袁银亮在慰问中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春节将至,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力度,确保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加强同卫健、医保等部门沟通对接,合力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问题,减轻就医负担;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引入社工组织,为困难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专业的生活护理、日常照料、心理帮扶;要发挥社会慈善作用,凝聚社会组织及各界爱心人士力量,形成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走访慰问后,袁银亮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西苑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及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