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走访慰问的通知》文件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月5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郭旭光,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素霞,四级调研员冯国建带领帮扶工作组一行,到结对帮扶的鲁山县赵村镇三岔口村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春节慰问活动。

市审计局领导和帮扶人员把米、面、油、棉被等慰问品送到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人口变化、生产生活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等,教育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增强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感恩教育,让脱贫村民明白脱贫既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拼搏,更离不开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关心关怀,引导他们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走访慰问结束后,市审计局领导、帮扶人员与赵村镇领导、村两委、驻村书记、脱贫户代表开展了“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座谈会,回顾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共同谋划下步工作重点。

郭旭光对三岔口村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整村脱贫表示祝贺,对新上任的村两委表示祝贺,并表示市审计局会一如既往对三岔口村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新一届村委班子团结一心,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谋划好下一步发展思路,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明确方向、定好目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以产业促发展,以规模出效益,进一步提高村民满意度,增强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村镇党委副书记、三岔口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杨五乾对市审计局党组长期以来在赵村镇各项工作方面的关心、协调及市审计局领导一行到三岔口村慰问表示感谢。村委班子、驻村书记、脱贫户代表均表示:感谢市审计局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各位领导和帮扶人的艰辛付出,多年来,市审计局领导和帮扶人一直关注村里的发展,与村民结下了深情厚谊。村委班子表示要做好致富引路人,当好宣传员,团结一致带领三岔口村走向发展振兴之路。

市审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持续关注三岔口村的发展建设,尽己所能帮助三岔口村创造新生活、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