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博物馆“云走鹰飞话鹰城”系列课程走进新华区新新街小学

1月14日上午,市博物馆“云走鹰飞话鹰城”系列课程之《国宝归来—应侯盨》走进新华区新新街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体验。

馆藏青铜器文物应侯盨是盛放黍、稷、稻、粱等饭食的礼器或食具,出土于应国墓地,早年流失海外。2014年著名收藏家王崇仁从洪都拉斯的拍卖市场上拍卖后,向市博物馆无偿捐赠。应侯盨,铭文清晰,做工精良,为研究西周应国青铜冶炼和铸造技术提供了重要的实物依据。课堂上,社教老师从应侯盨的用途、铸造工艺、特色纹饰、铭文的释读、流传海外的传奇经历等方面入手,通过问答互动和手工制作两个环节全面介绍和展示“应侯盨”,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积极动手,一件件精美“青铜器”诞生在孩子们手中。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们了解到了西周应国高超的青铜冶炼技术和精湛的青铜制造技艺,真切的感受到了应国灿烂的青铜文化,领略到了应侯盨的独特魅力。

云走鹰飞话鹰城系列课程通过诉说鹰城过往的故事,迎接鹰城未来的辉煌,将鹰的精神持续传扬。此次云走鹰飞话鹰城系列课程走进校园活动使博物馆教育有机融合到学校教育中,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就能近距离地感受到鹰城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云走鹰飞话鹰城”系列课程进校园活动也将陆续走进全市的中小学,让更多的孩子体味到鹰城历史文化的精髓,增强他们热爱鹰城、传承鹰城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