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举行慈善助老集中捐赠活动

近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慈善助老集中捐赠活动在湛河区中鸿颐养中心举行,20万元善款和一批棉衣将用于我市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发展及帮扶困境老人。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向市夕阳红老年公寓、新华区光明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卫东区五一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湛河区中鸿颐养中心分别捐赠资金5万元,共20万元,用于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发展。在这20万元善款中,碧桂园集团豫西南区域捐赠6万元、永立杆塔股份公司捐赠2万元。此外,市慈善总会将争取到的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捐赠的价值12万元的200件羽绒棉衣捐赠给湛河区慈善协会,用于帮扶辖区内的困境老人。

目前,我市现有养老机构104家,其中敬老院76家,养老院28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养老机构的运营面临较大的困难和压力。市慈善总会立足扶贫济困,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缓解养老机构运营压力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