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妇联党员志愿者义务植树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丽萍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扶贫村——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帮助贫困群众种植花椒树苗。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在今年“战疫战贫”的关键时期,市妇联驻张旗营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挨家挨户宣传产业扶贫政策,摸排产业发展需求,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以花椒产业发展为引领,带动贫困群众走上小康路。市妇联多方协调,为贫困群众购买了3000余棵树苗。

活动开始前,张旗营村花椒种植致富带头人张伯雅,为大家详细讲解花椒种植技术及日常管护知识。随后,梁丽萍为贫困户一一发放花椒树苗,她表示,市妇联和张旗营村是一家人,将尽最大力量帮助村民发展经济,脱贫致富。

在种植树苗的麦田里,党员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三个一组,两个一伙,拿着铁锹、铁锨、树苗,挖土、铲土、放苗,扶正、盖土、压平,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道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有条不紊。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共为贫困户种上了200余棵花椒树,也为他们种上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