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2019年度送戏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演出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发挥结对帮扶作用,近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戏剧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度送戏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演出活动”在鲁山县熊背乡雁鸣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上演。

秋收麦长、风轻云淡,新建成的雁鸣庄村文化广场焕然一新,四邻八乡的戏迷群众闻讯,早早的汇聚于此。恢宏的舞台效果,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优美的戏曲唱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欢声笑语萦绕舞台周围,村民们尽情享受着丰富的文化大餐。此次演出,市戏剧研中心精心挑选演出了《疯哑怨》、《下陈州》、《狸猫换太子》等10部经典传统大戏,演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雁鸣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民代表群众为市戏剧研究中心送上了绣有“文化扶贫暖人心,送戏下乡惠百姓”的锦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戏剧研究中心全体演职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先后赴鲁山县、郏县、叶县、宝丰等偏远贫困地区开展“送戏下乡”“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59场。以戏曲文艺形式凝聚发展的正能量,启发民智,教化民风,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勇气,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