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博物馆举办《学泡一杯孝心茶》社教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近日,市博物馆开展《学泡一杯孝心茶》社教活动,特邀河南茶艺文化传承人张燕授课,为青少年传播茶道与孝道。

课上,老师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知识,以及中国的“礼仪”、“德孝”、“习俗文化”,结合茶艺表演《百善孝为先》,让孩子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知晓感恩父母、与人为善、以礼待人的处世之道。在学习茶艺的过程中,孩子们用手触摸茶器,用心感受茶艺之美,认识了茶器,学会了泡茶,并将一盏盏亲手泡好的孝心茶敬奉给父母,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许多家长接过孩子奉的茶,眼中满含泪花。

此次社教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泡茶、奉茶的过程中学到了基本的茶艺知识,了解了中国悠久的茶文化,更促进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交流。“不学礼,无以立”,市博物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为青少年搭建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青少年的传统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