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叶县第二届燕山湖仙桃采摘节暨2019年 幸福田园采摘季开幕

艳阳高照,瓜果飘香。近日,由叶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叶县广播电视台、叶县辛店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叶县第二届燕山湖仙桃采摘节暨2019年幸福田园采摘季在辛店镇常派庄开幕。市移民局副局长王铁周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常派庄村位于叶县东南,是一个移民贫困村,属浅山丘陵区,与著名的治淮工程燕山水库仅有一墙之隔。这里山清水秀、风景迷人,全村426户,1810口人,8个村民小组。2014年,在党支部书记杨小伍的带领下,常派庄村开始发展优质桃树种植,并成立合作社统一管理。目前,已有386户村民入社,种植桃树2000多亩20余万株。

市、县移民局大力支持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结合常派庄村区位优势和发展愿景,支持该村“千亩桃园种植园区”项目建设,规划建设园区道路1505米、修建135平方米冷库及业务用房,新建提水灌溉及配套设施,现已累计为园区投资203余万元。在去年大旱期,新建的提水灌溉及配套设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常派庄村迎来旅游经济和水果经济双丰收的喜人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王铁周与叶县移民局负责同志深入移民户采摘区走访交谈,了解种植管理、销售渠道和效益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