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惠民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市检测中心、平顶山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燃气公司、市热力集团、宝视达公司等单位来到新华区新型耐火材料厂家属院社区,组织开展了“计量惠民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着重宣传和普及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暖等计量器具相关知识和科学常识。

活动现场设立了计量法规宣传台、计量技术咨询台、计量投诉举报台,向群众提供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与咨询服务,讲解识别计量作弊常识,为群众解答在民生计量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市检测中心携带标准装置在现场开展台式血压计和人体秤免费检定工作。在宣传活动中市电力、自来水、燃气、热力等单位通过设立咨询检测台,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为群众解答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的检测、故障报修及投诉处理等事项。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免费检测台式血压计36台(件),人体秤10台(件),清洗和维修眼镜50余副,接受各种咨询150余人次,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民生计量”带来的实惠,使计量更加贴进社会、贴近民生,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普遍赞誉,营造了人人关注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