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参观中原解放纪念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6月30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党员50人参加了活动。

中原解放纪念馆位于宝丰县西南部。据记载,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了江汉、郑州等6场战役,办起了中原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做了充分准备。该馆采用文字、照片、历史实物等形式对中原解放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进行集中展示。

在中原解放纪念馆内,我局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党的光荣传统,不忘职责任命。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馆内参观,展厅分为千里跃进、逐鹿中原;运筹帷幄、问鼎中原;薪火相传、光耀中原;中原首府、魅力宝丰四部分,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互相交谈展示的历史人物、重要战役、保存物品等。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认真落实“两学一做”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财政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