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工商系统、市个私协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平顶山市工商系统、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组织77个分会,发动470余名志愿者,在全市开展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卫东区工商分局和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到区敬老院赠送了价值2000多元的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并组织两名理发师志愿者为敬老院46名老人义务理发。湛河工商分局组织会员在中兴路联通大厦门前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宣传讲解工商法规,受理消费者咨询的同时,组织辖区个私会员为广大群众提供义务理发、量血压、修自行车、修鞋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为隆重纪念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文明新风,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内涵。自3月份起,市工商局将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创群众满意服务窗口”活动。以12315投诉平台、注册窗口以及基层工商所“党员示范岗”为载体,开展“学雷锋”优质服务竞赛,积极践行《工商行政管理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规范高效、热情周到,树立文明服务形象。二是开展工商法规志愿宣传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向街道、超市、菜市场,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工商法规、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资料,热情接受群众的咨询,耐心指导居民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详细讲解遇到消费纠纷时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安全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开展温暖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困难企业、个体工商户,积极帮扶创业就业,尊老助残。关爱青少年成长,加大校园周边治理力度,重点突出对校园周边网吧、音像制品、娱乐场所、无照经营、欺诈经营以及其他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经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