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平组【2014】40号)和市直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平直【2014】42号)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党员到社区、乡村报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同时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根据市文明办每周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安排部署,市司法局于4月8日在新华区沿西社区开展了一次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开展志愿服务、普及法律知识”,由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市律协党委、恒信公证处党支部、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所属党员,同时鼓励和动员党外人员积极参与,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送法进社区,向广大社区居民和过路群众宣传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教育群众学法、遵法,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发挥了司法行政机关法律宣传、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增强了律师、公证、法律援助机构人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