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赵文峰等出席

4月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专题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等在平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张雷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久久为功上求突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成效。一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位中心组成员要示范带动,既要带头学出坚定信念,又要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宣传部门要组织各级各类媒体精心办好党史网站和专题专栏,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载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二要持续推动党的理论武装常学常新。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市级领导同志要增强学的自觉,注重融会贯通,善于转化运用,为各级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中找寻理论武器、实践工具,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应对复杂事件的能力本领,真正学出新本领、新气象、新成效。三要持续推动践行为民职责见行见效。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为民办实事工作机制,抓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充足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探索“物业+党组织”工作模式,推动老党员、在职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四要持续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速提质。要逐项过筛子、查进度、找问题、促提升,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守牢工作底线,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化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生态环保底线。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