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机关2022年度工作会议

3月1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机关2022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度工委机关各项工作。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范晓音主持会议,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工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认真履行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职责,坚持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主线,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政治机关本色进一步彰显,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为服务省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工委机关要按照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盯目标把责任扛起来,班子层面把方向统全局,部门层面管具体抓落实,个人层面尽全力履好责,紧盯任务、强化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拉高标杆把质量提起来,明确工作标准,强化过程管理,注重实际效果,高质量干好每一项工作、组织好每一个活动,推动整体工作实现新跨越、见到新气象。要精准发力把短板补起来,针对性解决个性问题,溯源式解决共性问题,系统化破解顽疾问题,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在补短板、破难题中实现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要统筹联动把力量聚起来,坚持统分结合、党群结合、内外结合,牢树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和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工委上下以高强的能力、过硬的作风来保障。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把工委机关建设成为坚强有力、富有活力、有广泛影响力的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统一领导机关。要提高素质能力,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三种人”重要要求,对照省委提出的“五项能力”针对性强素质、补弱项,更好适应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弘扬务实作风,坚持具体深入、坚持结果导向、坚持以上率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实干引领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要树立良好形象,发扬负责任、守纪律、作表率的优良传统,时刻注重维护好机关整体形象和大局,为工委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印发了《2022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和《〈2022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责任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