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管党治党的重点任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号令,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持续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要强化忧患意识,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推动2019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农村人口大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必须坚定扛起的重大历史责任,也是破解"三农"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理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深厚的感情、更有效的机制、更务实的作风,持续推动"三农"工作大步迈进。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既要在巩固优势上下功夫,又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要加强分类指导、以点带面,推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建设、农村改革等实现新突破。要夯实五级书记抓"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谋划部署、解决问题,确保抓"三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持续精准发力,抓住重点关键,着力破解难题。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以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脱贫实效,高质量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