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二论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稳定方可发展,行稳才能致远。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始终以稳来保障进,以进来支撑稳。

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根本点在于稳定大局、不断进取。稳中求进,稳是基础和大局,进是取向和目的,二者既相互影响又相辅相成。有了“稳”这个基础和前提,才能更科学地、更持久地推动“进”;有了“进”这个动力和手段,才能更有效地、在更高水平上实现“稳”。我们要运用好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总体部署,稳住经济增长、稳住社会大局、稳住信心预期,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取得新成效,在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进展,在人民生活水平上取得新提升,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稳需要定力,必须坚定不移调结构、提质量。去年,我们之所以能稳住经济运行,就在于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我们要保持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调结构、提质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稳住社会大局、稳住信心预期奠定基础。要抓住实体经济这个着力点,更加贴心地提供服务,推出实施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努力在减负降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支持企业破解创新难拓市场难以及营商环境建设上取得突破,增强企业竞争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稳需要动力,必须坚定不移抓改革、增优势。经过持续转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我们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上下大功夫,努力把“1+7”制造业都培育成百亿、千亿级体量的产业集群,持续推动服务业总量增长、结构优化、效率提升。要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激活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稳需要魄力,必须坚定不移防风险、惠民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我们务必坚持抓重点、强短板、补弱项,以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聚焦突出问题、聚力重点战役,注重防风险、切实惠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越近,攻坚的战鼓越要擂得更响,紧扣目标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攻坚、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有发展成果,更真切地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环境。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不管形势多么复杂严峻、任务多么艰巨繁重,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加快“五大转型”,持续提升“八个度”,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就一定能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