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访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忠梅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的一次集中动员和全面部署,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河南实际提出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特别是聚焦高质量党建提出了‘六个体现’‘三个注重’‘八个重点’等工作部署,为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党建质量、凝聚出彩力量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7月6日,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忠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落细落实抓具体。王忠梅说,省委省直工委及时召开工委全体会议,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聚焦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强化质量意识,主动探索途径、提升工作内涵,坚持力道下沉,务实重效抓根本、强基础、建机制,一步一个脚印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

聚焦聚力抓根本,在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在抓好“结合、转化”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尊崇党章、牢记誓词,把党徽戴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从用心讲党课、自觉交党费做起,把“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三个表率”上,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落细落实强基础,在狠抓“三基”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实施基层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积极探索机关党员积分管理、党员星级评定等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把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精心谋划开展以“比党性、比学习、比担当、比实绩、比作风,争当中原出彩先锋”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争”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持续转变机关作风,从严肃会风会纪为切入点破题起势,督促基层党支部、党员深入查找工作不实、“面子工程”等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抓准抓深建机制,在推动党建工作常态长效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构建符合机关实际、务实管用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考评机制,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五项机制”等工作制度的落实,探索实施“三直联”党建联系点制度,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联系省直单位党组织,省直单位班子成员直接联系基层党支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直接联系党员。定期开展述职评议考核促进管理规范化,推动机关党建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两服务”上走在前,在加强教育管理、加强作风建设“两加强”上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