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胡荃主持并讲话

8月7日下午,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平顶山市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并讲话。

在平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胡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满怀信心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

胡荃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世情国情和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

胡荃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搞好整体谋划,作出周密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序展开、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党校要把加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增强感性认识,增加理性认同,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胡荃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以解决经济运行当中的突出问题为关键,力保经济平稳增长。着力扩大投资,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等,集中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强化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再引进一批重大项目,促使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强化资金保障,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金融扶贫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确保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要以持续打好“四大攻坚战”为抓手,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处置僵尸企业,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环境治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改善民生和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大财政民生投入,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去产能转岗人员、困难群体等就业促进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治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恶性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发生来自平顶山的干扰。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突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巩固和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题为《煤盐尼龙化工产业链发展趋势——对我市产业布局的思考》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