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胡荃叶县调研 强调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他强调,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堡垒。

保安镇杨令庄村是移民村和省级贫困村,现有贫困户116户441人。近年来,该村党支部着重在建强队伍、脱贫攻坚、发展产业、提高服务上下功夫,有效激发了组织活力。116户贫困户中,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11户外,其他105户都找到了产业脱贫的路子。在村部,胡荃认真了解该村的党员数量、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党建促脱贫的措施等情况,对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荃说,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通过学好党章党规坚定宗旨意识、强化执纪问责,通过学好系列讲话增强抓脱贫的自觉、提高抓脱贫的本领。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保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统筹发展、引领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补齐村级集体经济“短板”,有效助力精准扶贫。

当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仍是造成贫困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田庄乡卫生院,胡荃走进健康扶贫办公室和档案室,详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和开展扶贫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等情况。胡荃说,要建立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制度的衔接机制,发挥协同互补作用,形成保障合力,力争对贫困患者做到应治尽治,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想方设法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有效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基本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要织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网,通过防治结合,有效提升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

胡荃还察看了平煤神马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