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胡荃主持并讲话

6月13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观看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5月12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上所作的专题报告录像。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并讲话。

在平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胡荃指出,万钢副主席所作的报告事例生动,数据翔实,见解独到,分析透彻,指导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很强,为我们适应新常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很好的视角和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充分吸收,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学习收获变为发展成效。

胡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论断,把创新发展提高到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摆到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打好“四张牌”,其中一张牌就是“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在已有工作和成效的基础上,在目标、任务、方式、政策、路径、举措等方面深化落实,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对比先进地区科技创新的发展水平,对照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形成创新驱动发展、发力供给侧改革的共识,摆上位置、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一要加强政府引导,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创新合作,加大各类重点实验室和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载体平台的建设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着力引进一批大型央企、高水平民企和海内外创新团队,最大限度地集聚创新资源。要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统筹谋划,明确主攻方向,把着力点放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加快补齐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短板,通过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二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中型企业应当在重大科技专项实施、产业创新联盟构建、高层次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有条件的中小企业要努力成长为“科技小巨人”,提升自身竞争力。三要不断完善创新机制。持续深化科技体制、产权制度、分配制度、投融资等相关领域改革,完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科技成果评价和权益分配等政策,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动力。四要把人才作为发展的基础和关键,营造拴心留人环境,厚植创新土壤,为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关于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工作时的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