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座谈会召开 胡荃讲话

5月11日上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推动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出席会议。葛巧红主持会议。

胡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也召开了座谈会,谢伏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用力、抓紧抓好。

胡荃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牢树“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持久用劲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凝聚全市力量、加快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胡荃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把“学做改促”作为必答考卷。一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二要在“做”上对标践行。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教育引导党员以知促行、边学边做,把做合格党员落脚到提高觉悟、奉献岗位上。三要在“改”上持续用力。党员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各级党委(党组)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党支部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四要在“促”上求实求效。以“五查五促”为载体,查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促转型发展;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促改革创新;查改善民生防范风险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促和谐稳定;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落实情况、促脱贫攻坚;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情况、促政治生态优化。五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有更高标准,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六要抓实基层支部。切实把支部这个最基本的单元建强建过硬,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胡荃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纳入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巡回检查、专题调研、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等方式,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力戒虚化、做表面文章。广泛宣传“学”的典型和“做”的楷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组织科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驻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科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