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召开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顶山市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3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胡荃对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去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表彰先进典型,交流机关党的工作经验,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作工作报告。

胡荃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管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机关党的工作特色明显,富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保证、做出了积极贡献。机关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责任最集中,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对于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对于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新的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推动实施我市“1461”发展思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管党责任,始终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抓好思想建党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从严规范党内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造机关党建品牌亮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葛巧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履职尽责,务实重干,担当作为,机关党的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富有成效,服务中心大局水平不断提升,机关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党建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较好地发挥了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工作,葛巧红又着重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在认清形势任务中强化使命担当。二要在突出思想引领中提升政治站位。三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四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中凝聚工作合力。

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付西敏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一定要清醒认识机关党的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服务中心,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思想建党,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坚持全面从严,认真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五要坚持正风肃纪,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六要坚持党群共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同时,他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式、锤炼过硬作风,用新作为开创新境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2016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机关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度机关党建优秀调研成果进行了隆重表彰。

市工商局、市司法局、市统计局、市食药监局等先进单位还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市直工委全体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