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胡荃主持并讲话 张国伟等出席

12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新城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调研员崔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新城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思路和措施进行述职。胡荃、张国伟、段君海在听完大家述职报告后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强基固本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两学一做”深入开展,重点任务推进有力,服务发展效果明显。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持续用力、切实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就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胡荃强调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扛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确保全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基础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保证。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抓好支部建设。推进党组织的有效覆盖,做到凡是有党员的地方都有党的组织,凡是有群众的地方都有党的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建好基层党员队伍,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严把党员队伍管理关,严把教育培训关。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制度落实,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切实把党内组织生活开展起来、严肃起来。要配强党务力量,加强经费保障,建强活动阵地,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作用提供有力保障支持。

三要坚持抓细抓长,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延伸落实。要长抓常管。各级党委要树立长期抓的思想,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善抓善管。注重挖掘培育典型,打造一批出新出彩、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全局、作决策、保落实。要严抓严管。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对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的动真格,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通报的通报,该撤职的撤职。

崔琰在点评中对我市各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措施。

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委书记,新城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画票测评。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