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持续用力 狠抓落实 推动我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1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持续用力、狠抓落实,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巧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民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的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完成市县乡党委班子换届,突出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组织保证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稳固,正风肃纪更加有效,新风正气更加彰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胡荃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各级党校要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教育培训,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努力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要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年初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强督促检查,全面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效果。对新鲜经验和有益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改正;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批评、责令改正。市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切实把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为全市作出表率示范。

三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深入推进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建设提档升级。创新提升农村、城市社区、学校、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传统领域党建工作,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新兴领域基层党组织,确保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好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严格“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坚决惩治腐败。加强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的各种隐形、变异,加强明察暗访,有效防范“节日病”发生。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

五要认真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换届工作方案,确保换届健康平稳有序开展。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深刻吸取辽宁、南充拉票贿选和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