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2016年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召开

12月23日,平顶山市2016年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在舞钢召开,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市九次党代会及省第二十四次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总结交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市直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直工委副书记崔利杰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重点围绕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内容,总结了2016年机关党的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并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

付西敏对各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是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制度落实不够,机关党的工作创新与保障不够等。

付西敏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各县(市、区)直工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突破重点难点,促进机关党的工作全面进步,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走在前头、作出表率。一要强化融入,提升服务大局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将学习教育、党内生活、主题活动等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破解“两张皮”问题。二要强化引领,提升思想建党水平。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三要强化从严,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围绕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化制度治党,加强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组织生活的形式、内容和程序,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上动真格。四要强化管理,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推行党员积分制量化考核,完善述职评议工作,细化不合格党员认定标准,健全不合格党员处理机制,在党员队伍管理上落实全面从严。五要强化监督,提升廉政建设水平。坚持纪挺法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六要强化宗旨,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坚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实现机关党组织向服务型转变,努力实现“六有”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