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平顶山市贯彻落实意见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平顶山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听取本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明确要求,是党委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从政治上把握正确方向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我们要把这项制度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个党组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确保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全面落实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各个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主业意识。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三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各个党组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各自职能特点,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作用。各个党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按照省委“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目标要求和市九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广泛凝聚力和坚强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会议强调,信访稳定工作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我市正处在结构调整、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一些重点领域的问题还比较突出,维护稳定的压力依然很大。我们必须以更好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巩固全市稳定向好的信访态势。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其他领导干部要负主要领导责任,把信访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分析信访形势,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确保案结事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出台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党政的领导责任、部门的主管责任、基层属地的管理责任和信访部门的指导督促责任,并以问责倒逼责任的落实。市委常委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主动带头接访、处访,落实党政领导包案制度,确保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化解。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全面工作见实效。一要持续“深学”。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认识、引领行动。要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学有所获、见到实效。二要持续“真改”。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对照正反典型、完善问题清单,带头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列出整改清单,逐项认真解决。三要持续“常抓”。认真组织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及早做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努力把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四要持续“实干”。以“五查五促”为抓手,围绕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1461”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任务书”,定好“时间表”,切实把“学”和“做”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提高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要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要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建总体规划,明确党建责任清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的党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