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委省直工委赴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汇报学习 张建平接见 王秀峰主持召开座谈会

3月24日,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带领省委省直工委有关同志,赴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汇报学习、座谈交流。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接见,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秀峰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顾祥胜,《中直党建》杂志社社长陈东岗,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侯永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张彤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恩东同志介绍了河南省委常委会听取省委省直工委工作汇报情况,2015年河南机关党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和2016年工作安排,交流了机关党的工作中带有规律性与普遍性的认识和体会。陈东岗同志围绕利用《中直党建》杂志宣传河南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在河南举办《中直党建》杂志社通联会议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张彤同志介绍了2015年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经验做法,以及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王秀峰同志对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省委省直工委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在抓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作风正党、反腐净党、纪律严党、组织强党方面创新实践、主动作为,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有思路、有亮点、有力度、有成效。特别是在聚焦扶贫攻坚实施“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尝试发挥党支部在评先推优荐贤中的作用、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定位准确、措施有力。《中直党建》杂志和“中直党建网”要与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紧密结合,深挖总结、大力宣传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经验,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王秀峰同志强调,河南省委省直工委2016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突出创新、全面系统,符合河南实际,希望紧盯目标、抓好落实,推动河南机关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今年的工作中,要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争做“三个表率”;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加强队伍建设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大创新力度,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上升为理论、制度,进一步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