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3月20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陈建生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主要精神。市长张国伟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平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陈建生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这次全国两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中央领导讲话中,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任务作出了科学深刻的分析判断,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护生态环境、推进脱贫攻坚等发表了一系列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进一步廓清了认识,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传达两会精神,搞好学习培训,认真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和省、市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全面把握发展成就中提振信心,在准确研判面临形势中明确方向,在承担履行庄严使命中砥砺奋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清醒的认识、加倍的努力、稳健的步伐向着既定目标前行。

二要主动对接,全面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必须积极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马上就办的劲头、抓铁有痕的力度、立竿见影的效果抓好各项工作,打好“十三五”开局战。一是加强政策研究。抓紧研究梳理党和国家“十三五”发展和2016年工作部署中新的目标定位、新的政策突破、新的工程布局、新的试点项目,紧密结合实际消化吸收、转化应用,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项目倾斜和试点落地。二是突出转型发展。继续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持续抓好“四个一”“五个点”和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全力保障经济运行,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切实把工作谋在前、落实抓在前、进度赶在前,推动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措施尽早落地,财政拨付资金尽早到位,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国有企业扭亏增盈和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尽早见效。三是抓好供给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去库存、去杠杆、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坚决、正确处置好“僵尸企业”,坚定不移减少过剩产能,大刀阔斧降低企业成本,多措并举减少房地产库存,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尽快补齐制约发展的产业、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三农”等短板,进一步优化供给体系结构,不断提高社会资源配置效率,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始终坚持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方略,深入落实省委提出的“五个一批”要求和“转扶搬保救”五条途径,稳扎稳打、真帮真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澄清底子、找对路子、拔除根子,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让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三要从严治党,强化根本保证。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规矩、挺纪律,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转变作风抓常、抓细、抓长,惩治腐败无例外、无死角、无空当。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市县乡集中换届为契机,更广泛更有效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提升工作精气神。市四大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信访稳定、民生改善第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全市各级干部做表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层层传导压力,扎扎实实把确定的目标落到实处。

张国伟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强调六点:一要稳定经济运行,二要推动载体建设,三要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四要持续推进开放招商,五要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和植树造林,六要继续做好社会维稳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