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3月11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汇报时的讲话,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出席并讲话。

陈建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四个全面”协同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加力的新态势,全市组织系统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能够站位全局、聚焦主业,忠诚履职、改革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积极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三个自信”,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集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盯关键动作,从严从实推进,创新“三观三讲三品”教育载体,抓实“三查三保”活动,受到省委组织部领导和省委第六督导组的充分肯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4+4+2”党建制度体系,稳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制度改革,着力提高制度治党水平,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紧紧围绕协调发展选贤治吏,制定干部选用工作规程,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选用程序,大力选拔能负责、敢担当、重实干、作风好的干部,强化党委(党组)领导把关作用,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突出抓好超职数配备、买官卖官专项治理,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着力解决“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问题。不断完善党管人才机制,组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智囊团,增强人才发展契合度,提高推动发展贡献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依托“互联网+”完善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落实各种保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全国叫响品牌、有了位次,《中国组织人事报》进行了专版报道。市委对组织工作是满意的。

陈建生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组织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一要顺大势。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在大的形势背景下谋划和推进工作,在服务地方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提升干部素能、加强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上提供坚强保证,为保态势、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供组织支撑。二要抓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四项重点任务为总牵引,统筹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三要创特色。锲而不舍地抓基层打基础,着眼于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整顿后进村党支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抓好三级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切实在服务场所、服务资源、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保障上全面提升,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四要破难题。针对经济发展、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主动探索新路径、完善新举措,着力破解一些干部综合能力不适应、不善为、不敢为,新型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到位,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不通畅等问题,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水平。五要强队伍。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锤炼知人善任的能力水平,锤炼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恪守公道正派,严守纪律规矩,打造“四铁”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陈建生要求,各级党委把组织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研究解决组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大政方针,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要求规定,支持组织部门按原则、按程序、按规定选人用人,敢为组织部门担当,敢为公道正派负责,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段君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业,改革创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换届、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四个关键”,抓实“三大工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舞钢市、宝丰县、鲁山县、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