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委省直工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常委会听取省直工委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日,省委省直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常委会听取省直工委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主持会议,省委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月29日,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省直工委关于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对去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原则同意。这是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省委常委会第二次听取省直工委的全面工作汇报(第一次是2015年2月28日)。今年的常委会上,每位常委同志都发表讲话或作出批示,充满感情肯定工委工作,充满关心帮助谋划思路,充满期待提出新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机关党的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对省直工委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使我们倍受激励、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一定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局面、大好机遇,把省委常委们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首先要增强先锋队觉悟,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把省委常委会精神,特别是郭庚茂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对于做好今年全省机关的工作,省委常委分别做出指示、提出意见建议,郭庚茂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要强化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完成党的建设在机关领域的各项任务;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经验和路子;要充分发挥省直工委参谋助手、协调落实的作用”四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2016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省委最新指示精神融入到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总体部署中,贯彻到2016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全过程,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要通过《党的机关工作》《先行》《党建之窗》和河南机关党建网站,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到全省各级机关,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按照省委指示精神谋划部署工作,实现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同步联动、协调推进。

二要注重机制创新,提升工作实效。在省委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我们初步探索形成了省直机关党建五项机制:一是省直机关党建考核纳入省委年度综合考核机制,形成了各单位党组重视抓机关党建的局面;二是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各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向本单位机关党委述职,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向省直工委述职,推进党建责任落实;三是“两个责任”落实机制,促进省直机关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四是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机制,推进机关党务干部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五是精神文明创建创新机制,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大局的水平。这五项机制是落实“4+4+2”制度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在实际运用中完善,不断巩固、完善、提高五项机制,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重点工作。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很多、很重。我们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全面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项基础制度建设、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机关党建服务经济发展论坛、“立足岗位做贡献  服务发展建功业”优秀党支部书记评选活动、省直第六届职工运动会等重点工作,采取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加强团结协作,大胆创新,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不辜负省委的期望。

四要强化先锋队觉悟,提振精气神。党章的第一句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毛主席提出“两个觉悟”,首先强调的就是“先锋队觉悟”。省直机关党员集中、执政骨干集中、权力责任集中,必须强化先锋队觉悟,才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方面省直工委要走在前、作表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思考,坚持“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的理念,树立“态度比能力更重要”的意识,以先锋队觉悟的提升,不断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同时,要发挥动员组织、团结带领、教育引导的优势,注重调动和保护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保持强烈的革命事业心、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