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委省直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座谈会

1月27日,省委省直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座谈会。会议由省直纪工委书记赵奔利主持,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等11家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等11家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分别交流了本单位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李恩东讲话指出,我们在节前组织召开《准则》和《条例》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体现了省直机关党组织扎实主动学习《准则》和《条例》的责任担当,对教育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总体上看,省直各单位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态度积极、措施有力、效果很好,充分体现了三个负责,一是体现了对党的负责,做到了党有号召和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有回应和跟进;二是体现了对本单位政治生态的负责,不断强化“树高线、守底线”的意识,积极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体现了对干部成长的负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立起来,教育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边界、明底线。

李恩东指出,近年来,省直工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探索构建了机关党建“五项机制”:一是持续落实省直机关党建考核与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二是完善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推进党建责任落实;三是持续推进省直机关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机制,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机制,持续推进机关党务干部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五是完善精神文明创建机制,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发展大局的水平。同时,积极打造经纬讲坛、清风中原大讲堂、青年大讲堂等“三大平台”,形成了严抓机关党建的好趋势,机关党建、机关纪检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李恩东强调,《准则》《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向中央基准、省委基准看齐,把学习贯彻两部法规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准则》和《条例》在省直机关落地生根。一要持续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两部法规与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把纪律刻印在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为制度执行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以上率下,逐级落实责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带动其他各项纪律的严格遵守和坚决执行,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三要强化执纪问责。要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大对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传导压力,做到有纪必执、有执必严,有违必查、有查必究,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要带头树好家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切实把《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