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工商局卫东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4月24日,市工商局卫东分局消保股携手辖区卫东区雷锋小学,开展了以“健康食品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果,以此营造浓厚的校园食品安全教育氛围,从而提升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水平。

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由卫东分局党委委员杨昌圣带队,以消保股为主,有关人员配合,以主题班会讲座为主要形式展开。讲座对象为二年级到六年级学生,讲座上,分局授课人员通过幻灯片和实物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消费误区”、“ 如何防范食品安全”等常识,指导同学们认知、辨别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QS标识认证”、“保质期”等几类食品标识,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假冒伪劣食品的危害和识别伪劣食品的方法。引导学生们不购买“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和过期食品,不在小吃摊购买食品,养成到正规商店购买小食品的良好习惯。活动期间,还给小学生们发放了百余本“健康食品伴我成长”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维权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中,近百名学生参加并聆听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识别能力,教育学生自觉抵制“三无”及各种不合格食品,帮助学生树立了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