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3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舞钢市银龙集团龙山公司细纱车间操作教练苗静静作了题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的辅导报告。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务专干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苗静静结合个人成长和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用一张张照片和其背后的故事,深情讲述了自己从一名一线工人成长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心路历程,生动展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全过程,并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个宣讲贴近实际、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发人深省,对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民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要增进学习深度。充分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培训、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民政民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在全局掀起学习新热潮。三要加大落实力度。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民政“464”工作布局,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开拓创新、加压奋进,确保2023年民政工作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