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并对2022年主要任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会,基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最高检察院、省检察院部署要求,以“六个专项活动”为载体抓手,统筹各项任务,形成整体合力,推进工作落实。开展“主要业务指标”优化专项活动。紧盯省检察院通报的64项重点业务指标,以内力驱动、重点带动、指导互动、各方联动优化数据,以抓实业绩评价、加强程序管控、规范办案行为、严格督导问责强化监督,全体动员、全程把控、全年不放松,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专项活动。以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抓好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教育培训、抓好岗位练兵,不断巩固深化“两项教育成果”,努力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思、训有所得、练有所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列明办实事清单、细化办实事举措、深化办实事效果,持续推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关爱未成年人、促进城市精细化治理等工作走深走实,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在保障民生福祉上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检察产品。开展亮点工作评选专项活动。树牢“在落实中创新、以创新促落实”理念,从围绕中心点、紧扣重点、回应热点、突破难点、填补空白点、抓住拐点、立足寻常点等七个方面创亮点、争出彩,力争形成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辐射度和影响力的特色品牌,走好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道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活动。深入排查司法办案、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机关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排查清、情况明、分析透,并逐项落实化解措施,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信访积案减存量、防增量,在办案件不添乱、保稳定,检察自身不惹事、重安全”。开展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专项活动。坚持学在前、干在先、带头严,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尽职尽责、守土守责、担当履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促推整体工作上台阶、进位次。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并对获评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及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先进集体和个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表现突出人员等进行了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