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部分章节,并逐一分享学习感想。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实方位、辨明发展走向,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学习法治思想,提高法治意识。党员干部要带头崇尚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统计工作的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五是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树立学习是生存和发展的理念,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不断学习的良好习惯,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六是加强统计工作,做好运行分析。以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指示批示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把控指导,强化对经济运行的预测分析,提高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