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0日上午,市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档案馆副馆长、二级调研员赵绍平开展专题授课。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副组长卜鲲鹏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赵绍平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密码”》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创造百年辉煌”这个问题讲起,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发展历程,从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力量之“源”、从严治党是党的力量之“基”、走在时代前列是党的力量之“魂”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密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一指示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利用馆藏档案研究和开发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让档案激活历史、让历史昭示未来,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贡献档案智慧、彰显档案作为、书写档案华章。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扛起“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的时代使命,牢牢扭住“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全力推动“五大转型”,持续提升“八个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档案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市档案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是历史的选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档案馆专业优势,有效履行档案保管利用职能,不断提升档案数字化资源管理和应用水平,多渠道多领域满足各行各业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服务需求,为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