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工商局召开“万商扶万家”精准脱贫工作会

近日,市工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万商扶万家”精准脱贫工作。会上,市工商局党组再次集中学习了市长张雷明调研“万商扶万家”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总结通报了前一阶段总体进展情况,同时对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仝宛鎏主持。

围绕贯彻落实张雷明市长的讲话精神,仝宛鎏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万商扶万家”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推动脱贫攻坚实现新提升的重要举措,全市工商系统要以张雷明市长的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动员引导全市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积极参与,推动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向贫困地区聚集,助力脱贫攻坚。二要全面联系对接。按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行业、类别、经营等实际情况,结合我市贫困户的现状与需求,各县(市、区)要抓紧对接,全面铺开,搭建贫困户和商户之间的帮扶平台。本着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的原则,综合运用产业扶贫、智技扶贫、捐赠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采取“多商帮一户”“一商帮一户”“一商帮多户”等灵活多样的对接方式,不贪大求洋,注重帮扶实效。三要加强沟通配合。“万商扶万家”是我市打造脱贫攻坚“十大亮点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扶贫部门、有关单位的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各单位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与扶贫部门等方面搞好对接,调动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四要加大工作调度。为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市工商局将制定“周检查、月通报”的督导排名通报机制,由督导组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各县(市、区)进行调研指导、检查考核,对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的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工作进度慢的通报批评,以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倒逼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