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叶县税务局党建引领送“春风” 便民办税更高效

2023年是税务系统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今年来,叶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期所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通过树品牌、亮标识、优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将党建主业意识融入办税服务一线,为纳税服务注入强有力的红色力量。

精细化服务,践行为民办事更高效。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叶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抽调业务精英和党员骨干力量,组建税费政策宣讲服务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常态化税法宣传、税收政策解读、志愿服务等活动,更精准地为纳税提供全方位纳税服务和政策辅导。据统计,该服务队2023年以来,帮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事30余件,解决企业在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6个,解答涉税咨询近万件。

此外,每年相关涉税政策出台后,叶县税务局机关党委都会及时研究优化党建工作方案,将涉税优惠政策的学习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员谈心谈话和党员转正考核内容,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除此之外还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大讲堂”活动,由各支部党员中的业务能手轮流“上党课”,切实把各党支部打造成党建工作最坚实的阵地、服务群众最前端的哨岗。

亮党员身份,办税大厅服务更周到。办税服务大厅是税务部门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检验纳税服务质效的最前沿。叶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展“税企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用好“政务好差评”系统,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难题,让便民办税的春风温暖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共设立“党员先锋岗”窗口2个,选拔了6名政治素养高、业务精通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值班长和纳税服务热线接线员,全力将“党员先锋岗”树成一面旗帜、创成一个品牌,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导税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带头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疑难解答、帮办代办,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

变服务理念,税费服务质效再升级。叶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实行局领导班子大厅轮班制度,班子成员积极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通过操作系统亲自办、走进大厅陪同办、深入一线体验办等方式,检验政策落实和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推动税费服务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下一步,叶县税务局将持续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工作理念,把党建作为统领税务发展的“导航仪”,找准党建工作和纳服工作的契合点,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把党建引领的作用体现在纳税服务的方方面面,实现党建与纳服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不断提高税收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