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舞钢市直工委采用五种活动形式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走深走实

舞钢市直工委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党员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的有效手段,坚持联系实际、继承创新,简便易行、务实管用,采用五种活动形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的归属感。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在活动中注重主题党日的政治性和庄重感,让党员从中得到教育、受到熏陶,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激发党员学习先进、创先争优。通过评选全省、平顶山市、舞钢市“两优一先”活动,营造了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对标先进的良好氛围。全市涌现出了银龙集团党委、张卜庄村党支部等先进党支部,李鑫琪、魏红涛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三是进行公开承诺,增强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结合“走在前、当表率”活动作出承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结合“开展优质服务、争当服务标兵”活动作出承诺;学校党员结合“党徽耀课堂”活动作出承诺;农村和社区党员结合“亮身份、当先锋”活动作出承诺;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结合“强素质、当骨干”活动作出承诺。实行定期评议的办法,督促党员扎实践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四是开展实践锻炼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依托市委党校家风家训馆、市冶铁博物馆、虎头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党建长廊、尹集镇柏都社区党建长廊、枣林镇党建广场、八台镇泥沟陈农耕文化馆、八台镇石桥杨孝道文化建设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干部实践锻炼,着力为党员干部补充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堤。五是开展“六星”支部、“六星”党员创建活动,抓实建强基层党支部、激发党员建功立业。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照星级标准,自觉对照检视,主动改进提升,在推动全市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今年以来,全市表彰“六星”党支部20个,“六星”党员50名。

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员队伍素质,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舞钢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